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

[行]澳門機場[食]龍華茶樓(12/22)


<港幣1200元>


出發前一天才急急忙忙跑去台銀換港幣。
12月21日的匯率是1:3.88,
用4656新台幣換了1200港幣。


換匯時櫃員問我要不要1張1000港幣。
我一想到很多人說去澳門玩個三天不到4000台幣,
於是打算到澳門時只將部分的港幣換成澳門幣(MOP),
到時候如果花不到這麼多錢,
回台灣才有辦法把剩下的錢換回台幣(台灣沒有銀行作澳門幣的換匯交易),
於是請她給我2張500港幣跟2張100港幣。


後來證明這樣的策略是正確的,
一方面真的用不到這麼多錢,
另一方面是很多店家會聲明不收1000港幣的紙鈔。




<旅行社給的指南跟套票>


睽違一年的旅行,
早早就來到了桃園機場第二航廈,
坐在西雅圖咖啡研究旅行指南跟旅行地圖。






<這次要坐的長榮BR801>




到了澳門機場必做兩件事:
換澳門幣跟到旅遊中心拿旅遊地圖。


澳門機場銀行櫃台旁的旅社櫃台雖然提供住宿訂房服務,
但是也提供換匯服務。
拿了700港幣換了714MOP。
還特別要求要14個1MOP,
剛好可以拿來支付公車車資。



<機場前的警車>




<公車 AP1 往來機場-港澳碼頭-關閘之間 車資4.2MOP 直接付5MOP比較快><港澳碼頭跟關閘是來到澳門之後必須記住的兩個地點,前者是往返香港的碼頭,幾乎比較大的酒店都會在此載客前往酒店住宿跟豪賭。在澳門不知道怎麼回酒店時,只要做公車到港澳碼頭就沒問題了。後者是跟珠海相交界的門口,很多線的公車在此匯集>


中午的行程就是坐AP1到關閘,
然後轉公車3號到龍華茶樓吃港式飲茶。




<公車AP1的內部>




<澳門街景><靠左行駛對我來講竟然沒有任何不適,大概身體的感覺還停在日本...>




<比較大台的公車><大台公車內部都有電子螢幕介紹,不用擔心下錯站。小台十幾人座公車的話,就必須注意下站地點>




<紅街市>


在雅廉訪下車後不到一分鐘的路程就可以看到紅街市,
是葡萄牙人建的紅磚建築。


不建議入內參觀,
因為現在拿來做菜市場用,
我站在門口聞到一股魚腥味就不想進去了。


今天要去的龍華茶樓就在紅街市旁。















進入茶樓後,
老老闆會用廣東腔普通話問你要不要點壺茶,
我就點了普洱來喝



<我的座位>




<港式點心,老闆娘正在添新的點心>


可以點一般的菜餚(炒飯炒菜等等),
但是也可以到餐車旁點港式點心。




<今天的午餐,燒賣,粉蒸排骨,牛肉丸子(?),跟馬拉糕>








<燒賣跟粉蒸排骨超好吃的!絕對比台灣的港式點心好吃,不會蒸的爛爛的,味道又很不錯。>







上菜完之後,
老闆還貼心的提醒店內想照都可以照~











<從窗外望出去可以看到澳門的大樓>


四項點心加上一壺茶,
MOP76(一項點心16MOP,茶資12MOP),
吃的超飽~~



每周一星周星星*



龍華茶樓
提督市北街3號
(提督馬路跟雅廉訪站下車)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